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清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学生科协”),Student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singhua University(THUSAST)于1983年成立,是清华大学唯一的覆盖文、理、工、医、艺的全校性的学生学术科技组织,在全校所有三十个本科院系设有院系基层科协或学生学术活动中心、艺术协会等同类组织。其前身科学会于1915年成立,由当时在校学生、后成为著名物理学家的叶企孙先生倡导创办。

清华大学学生科协LOGO

学生科协由办公室、活动策划部、赛事部、挑战杯部、外联部、内联部、星火论坛部、宣传策划部部组成,共有成员约一百人及各院系科协成员千人以上。学生科协以培养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同学为理念,组织精品科技活动,举办高水平赛事,挖掘并支持学生课外学术科技项目,打造创新研发团队和高效管理团队并致力于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清华大学学生科协已经成为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最主要的策划者、组织者、指导者和支持者,并对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