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共识

《清华共识》

2021年4月19-24日,清华大学举办“2021大学校长全球论坛”。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大学校长们共同探讨了大学的新使命,推动高等教育实现新发展。

当前,高等教育面临新的不确定性和挑战,包括公共卫生、公平与机会、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以及技术进步带来的教育模式创新。大学应从以下方面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成为更开放的大学。通过增进人类知识、促进教育发展,形成富有同情心、包容且公正的价值观。

成为更融合的大学。通过突破物理界限、学科壁垒和技术局限,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世界。

成为更具韧性的大学。通过创新研究应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挑战,促进高等教育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蓬勃发展。

大学之间应加强合作,建设更开放、更融合、更具韧性的大学,共同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进一步发展。

北京时间2021年4月24日,在“2021大学校长全球论坛”全体大会上通过。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