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 《清华大学学报》

    清华大学学报包括三种期刊:《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版)》(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均由清华大学主办。

  • 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报(英文版)》

    1996年创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孙家广担任主编。致力于反映计算机和电子工程领域具有创新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已被SCIE、Ei Compendex、Scopus、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2018年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15年创刊,已有百年历史,是中国最早同时以大学校名和“学报”冠名的期刊,是以客观的学术语言记录清华大学发展的编年史。作为名副其实的“老字号”期刊,本刊已经成为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科学精神的见证。曾获得“国家期刊奖”等多项奖励,并被Ei Compendex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检索机构收录。

  •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1986年创刊,由清华大学主办,是首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成员单位。

  • Nano Research《纳米研究(英文版)》

    2008年创刊,由清华大学和中国化学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和范守善院士任主编,主要发表纳米研究领域世界一流原创科研论文和综述论文。快速评审和出版是本刊的特点。本刊于2010年被SCIE收录。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全球纳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之一。2022年影响因子为9.9,继续保持在四个学科分类中处于Q1区;总被引频次达35645次,继续保持中国国际学术期刊首位。2023年发文量超过1300篇,累计发文量突破6000篇。本刊创立的纳米研究奖(Nano Research Award)和纳米研究青年科学家奖(NR45 Award)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奖项。先后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中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奖”等多个奖项,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

  • Nano Research Energy 《纳米能源研究(英文)》

    2022年创刊,是一本国际化的多学科交叉期刊,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曲良体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支春义教授共同担任主编。作为Nano Research姊妹刊,聚焦纳米材料和纳米科学技术在新型能源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与应用,对标国际顶级能源期刊,致力于发表高水平的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论文。本刊为开放获取期刊,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类项目。已被DOAJ、Scopus数据库收录。2022CiteScore为13.2;2024即时CiteScore大于30。

  • Polyoxometalates 《多金属氧簇(英文)》

    2022年创刊,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魏永革教授担任主编的国际首个多金属氧簇领域跨学科学术期刊,旨在传播多金属氧簇领域前沿基础研究和创新性应用研究最新进展,致力于为国内外多金属氧簇领域的学者搭建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多金属氧簇领域学术交流和发展。Polyoxometalates发表内容涵盖多金属氧簇领域各方面的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包括合成、组装、理论计算,基于多金属氧簇的超分子、分子器件及其它功能材料,以及多金属氧簇在催化、能源、环境、生物学和医学中的应用等。本刊为开放获取期刊。已被DOAJ数据库收录。

  • Carbon Future《碳未来(英文)》

    2023 年创刊,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魏飞教授担任主编的一本国际英文综合性期刊,聚焦碳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碳材料、催化、低碳能源、低碳化工等,致力于发表碳领域前沿进展,打造多学科融合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本刊在清华大学出版社SciOpen 平台出版,全文开放获取。

  • 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 《计算可视媒体(英文)》

    2015年创刊,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可视媒体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主要发表可视媒体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外可视媒体研究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可视媒体研究更快发展。已被SCIE、Ei Compendex、Scopus、DOAJ、CSCD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rowd Science 《众智科学(英文)》

    2017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Chunyan Miao、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Cyril Leung共同担任主编。2022年开始,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布众智科学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旨在搭建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已被Ei Compendex、Scopus、Inspec、DOAJ等数据库收录。

  • Big Data Mining and Analytics 《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英文)》

    2018年创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潘毅共同担任主编。致力于发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方面高水平的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文章,为国内外大数据研究者提供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已被ESCI、Ei Compendex、Scopus、DOAJ、CSCD、dblp computer science bibliography等数据库收录。

  • Intelligent and Converged Networks 《智能与融合网络(英文)》

    2020年创刊,由清华大学宋健教授担任主编,出版范围包括传统的频道与广播、有线与无线、卫星与地面、通信与计算的融合,以及新兴的物理信息系统的融合,并不断引入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边缘计算等最新信息技术,将融合带入到新的维度。由清华大学和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主办。已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Inspec等数据库收录。

  • Journal of Social Computing 《社会计算(英文)》

    2020年创刊,由芝加哥大学教授James Evans、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傅晓明、清华大学教授罗家德共同担任主编。致力于展示社会计算这一融合了数据挖掘、预测建模、机器增强和社会科学理论的新兴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已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dblp computer science bibliography、Inspec等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首批“中国机构主办海外科技期刊回归”项目。

  • Complex System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英文)》

    2021创刊,由清华大学教授范文慧担任主编,清华大学教授王凌担任执行主编。致力于发表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优化与控制领域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文章,为国内外研究者提供高端学术交流平台。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类项目。已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Inspec等数据库收录,被中国仿真学会列为T1级期刊,被中国自动化学会列为A类期刊。

  • CA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CAAI人工智能研究(英文)》

    2022年创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担任主编,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担任执行主编。主要发表知识智能、感知智能、机器学习、行为智能、脑与认知和人工智能芯片及其应用等领域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旨在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提供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Fuzzy Information and Engineering 《模糊信息与工程(英文)》

    2009年创刊,广州大学曹炳元教授担任主编,主要发表纯数学和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和相关领域中涉及模糊信息与工程的研究。本刊被ESCI、Scopus、DOAJ、Mathematical Reviews等数据库收录。

  • Friction《摩擦(英文)》

    2013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高端装备界面科技全国重点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雒建斌教授。该刊致力于为国内外摩擦学和表面界面科学领域的学者搭建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摩擦学在中国和国际学术界之间的交流和发展。已被SCIE、Ei Compendex、Scopus、DOAJ、CSCD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2021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

  • Building Simulation 《建筑模拟(英文)》

    2008年创刊,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清华大学燕达教授。该刊为世界上第一本有关建筑模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英文学术期刊,跨多种学科领域,涉及建筑技术、土木工程、建筑学、环境工程、能源及动力工程等,致力于为中外同行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已被SCIE、Ei Compendex、Scopus、CSCD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 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 《先进陶瓷(英文)》

    2012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李龙土教授。该刊主要发表先进陶瓷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学术论文,致力于在世界先进陶瓷领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引领和促进先进陶瓷学科的发展。已被SCIE、Ei Compendex、Scopus、DOAJ、CSCD等数据库收录。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

  • Astrodynamics 《航天动力学(英文)》

    2017年创刊,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空宇航工程系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清华大学宝音贺西教授、中国科学院高扬研究员和欧洲航天局Dario Izzo教授。该刊旨在传播航天动力学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推进航天动力学基础研究,推动空间科学、空间应用与空间技术的全面发展,打造国际领先的航天动力学学术期刊。已被ESCI、Ei Compendex、Scopus、CSCD等数据库收录。

  • Experimental and Computational Multiphase Flow 《实验与计算多相流(英文)》

    2019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清华大学姜胜耀教授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屠基元教授。该刊致力于传播国际实验与计算多相流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推进实验与计算多相流基础研究、交叉学科以及核能科学与工程的全面发展,打造国际领先的多相流学术期刊。已被ESCI、Ei Compendex、Scopus等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首批 “中国机构主办海外科技期刊回归”项目。

  • Communications in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交通研究通讯(英文)》

    2021年创刊,由清华大学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共同主办并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王帅安教授。该刊主要发表对新兴交通系统具有重要意义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致力于为国内外交通领域研究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交通研究在中国和国际学术界之间的交流和发展。已被ESCI、Scopus、DOAJ等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 《智能网联汽车(英文)》

    2018年创刊,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提供学术支持,主编为清华大学李克强院士、王建强教授,执行主编为清华大学曲小波教授。该刊是我国自主创办的第一本以智能汽车为主题的完全开放获取英文学术期刊,涵盖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各个方面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旨为全球从事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相关领域技术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已被Ei Compendex、Scopus、DOAJ等数据库收录。2021年1月被评定为中国汽车工程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类,2023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单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Journal of Neurorestoratology 《神经修复学(英文)》

    2013年创刊,由国际神经修复学会(IANR)创始主席黄红云教授和清华大学李路明教授共同担任主编。本刊致力于传播神经修复学领域创新性临床转化医学研究成果,推进神经修复学临床治疗探索,为神经修复学临床治疗和研究者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已被ESCI、DOAJ等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首批“中国机构主办海外科技期刊回归”项目。2023年第一个影响因子为3.3。

  • Brain Science Advances 《神经科学(英文)》

    2015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教授张玉琪担任主编。本刊致力于以专题的形式展现国内外神经基础科学、临床神经科学以及神经工程领域最新热点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神经科学的学术交流。已被DOAJ、CNKI、WJCI收录。

  • Stress and Brain 《应激与大脑(英文)》

    2021年创刊,由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徐志卿担任主编,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应激神经生物学分会提供学术支持。主要刊发与应激神经生物学相关的基础性研究、临床研究、转化性研究以及多学科交叉性研究成果,致力于建设神经应激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引领和促进神经生物学和心理学的学科发展。已被DOAJ收录。

  • iLIVER 《国际肝胆健康(英文)》

    2022年3月创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担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隆、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和瑞士苏黎世大学Pierre-Alain Clavien教授担任共同主编。本刊发表肝胆医学领域临床医学、转化医学、公共卫生和基础医学相关原创研究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Medicine Advances 《医学进展(英文)》

    2023年创刊,主编为广东省医学科学院院长余学清。Medicine Advances重点关注疾病全生命周期,包括疾病的发生发展、筛查预警、诊断分型、治疗干预、转归预后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产品,以及药物研发、人工智能交叉等前沿探索创新的新动态。期刊旨在为广大医疗卫生领域的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分享科学研究成果的平台,传播医学新理论,交流医学新技术,展示医学新产品,为推动学术进步服务。

  • Infectious Medicine 《感染医学(英文)》

    2022年3月创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和清华大学梁万年教授担任荣誉主编,武汉大学于学杰教授担任主编,本刊旨在刊载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研究新成果,交流新发传染病监测与检验新技术,力争成为研究人类传染病与动物源性传染病的一体化One Health平台。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目前已被DOAJ,Scopus和CABI数据库收录。

  • Cancer Innovation 《肿瘤创新(英文)》

    2022年6月创刊。本刊关注肿瘤以及与工学、心脏病学、药学等交叉学科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战略前沿等,旨在推动肿瘤学领域发展,指导医学创新与临床转化。已被Scopus、DOAJ、CAS(美国化学文摘)数据库收录。2022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类项目。

  • Health Care Science 《科学医疗(英文)》

    2022年8月创刊。本刊以科技推动医疗进步为使命,关注医疗服务、管理和政策的质量评估和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旨在为医疗卫生领域的研究人员、学者、管理人员和创新人士搭建一个分享科学研究成果的平台,服务于人类健康卫生共同体。已被DOAJ、Scopus收录。

  • iLABMED 《智能检验医学(英文)》

    2023年6月创刊。本刊致力于临床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检验医学等方面的研究,贯彻4“I”的办刊理念,即“Innovation”(创新性)、“Intelligence”(智能性)、“Integration”(整合性)、“International”(国际性),旨在为研究人员、学者、管理人员和创新者提供一个分享基础与应用科学研究、临床检验医学前沿研究成果的平台。2023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 iRADIOLOGY 《融合影像学(英文)》

    2023年4月创刊,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影像学分会官方刊物。本刊关注功能和分子影像学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进展,旨在打造一个以学科交叉融合、医工结合为独特定位的全新国际化学术平台;倡导一种医工结合临床研究和转化科学研究的创新模式,来推动智能影像的发展和繁荣。

  • iEnergy 《电力能源汇刊(英文)》

    2022年创刊,由清华大学电机系何金良教授担任主编。本刊是一本跨学科学术期刊,刊发电气和能源领域的原创研究和综述等类型的文章,涵盖电力系统、高电压、电机、电力电子和能源材料、新能源、综合能源等领域,旨在传播电气与能源领域的前沿科学进展和工程技术方法,为未来新一代电力和能源系统提供最新的科技进步传播平台。已被Inspec和DOAJ数据库收录。

  • Circular Economy 《循环经济(英文)》

    2022年创刊,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担任主编。本刊聚焦废物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和回收,填补我国循环经济研究领域英文国际期刊空白,为国内外循环经济和固体废物领域研究者提供高端学术交流和分享平台,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向世界推广我国循环经济理念。已被Inspec和Scopus收录。

  • Journal of Intelligent Construction《智能建造学报(英文)》

    2023年创刊,由清华大学林鹏教授和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贾金生共同担任主编。发表土木工程所有领域(水利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交通、建筑、矿山建设等)中使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的原创研究论文、工程案例、评论等,侧重于机器学习、传感器、机器人、5G、物联网、人工智能、建筑信息建模、计算方法等先进感知、分析模型、模拟工具和控制技术在土木工程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应用。已被DOAJ收录。

  • Energy Materials and Devices《能源材料与器件(英文)》

    2023年9月创刊,清华大学康飞宇教授担任主编。作为一本瞄准能源材料前沿领域、国际化的多学科交叉期刊,聚焦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全链条创新研究成果,通过开放获取(Open Access)方式面向全球发表原创性、引领性、前瞻性研究进展,推动能源科学和产业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 《世界建筑》

    1980年创刊。作为国家一级杂志和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 本刊不仅是中国建筑界了解世界建筑动态的一个窗口,也架设了一座联络世界建筑和中国建筑发展的桥梁,成为一个促进建筑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

  • 《装饰》

    1958年创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艺术类核心期刊。作为目前国内艺术设计类唯一的核心期刊,本刊杂志立足学术,放眼社会,涉及衣食住行、美化生活的各个方面,涵盖艺术设计的各个专业领域,是专业设计师、设计教育者和学生的必备读物,在专业圈内享有较高声誉。

  • 《清华法学》

    2007年创刊,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法学》编辑部编辑,双月刊,逢单月15日出版。2011年,被评定为CSSCI来源期刊(正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2014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定为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14年,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中心认定为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

    1980年创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核心期刊,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最早创办的教育研究杂志。办刊宗旨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古今贯通,中西融会,为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为教育科学繁荣作贡献。

  • 《实验技术与管理》

    1963年创刊,是第一家面向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的刊物。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会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本刊面向全国各级各类高校,致力于办成高等学校实验室系统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的刊物,以促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改革,推广新技术新方法,交流实验教学改革经验,真诚地服务于高校广大实验室工作者。

  • 《物理与工程》

    1981年创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本刊以物理工程应用和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为主要内容,发表论文包括介绍物理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进展,讨论物理学在现代工程技术中的应用,交流物理教学经验和教学研究成果,致力于探索物理学与其他学科间的应用研究、推动物理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为科学研究者和教学工作者服务。

  • 《城市设计》

    2015年创刊,AMI入库期刊。刊载城市设计领域原创性研究和综述类文章的专业学术期刊,旨在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中国城市设计领域的理论建设和创作实践提供有力支持,并为系统和深入地探讨世界范围内城市设计领域的前沿议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 《计算机教育》

    2003年创刊,CCF推荐期刊、《计算领域高质量期刊分级目录》T2类期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高影响力论文期刊、BIBF中国精品期刊展期刊,是目前国内计算机教育界唯一一本期刊,面向国内外发行的直接面向中高端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国家级期刊,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指定为特别推荐刊物。

  • 《科技与出版》

    1982年创刊,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CASS来源期刊,是出版行业注重学术性、专业性、实用性、可读性的名牌杂志。旨在为培养各层次优秀的出版专业人才和应用人才服务,为出版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服务。

  • 《国际政治科学》

    2016年创刊,CSSCI 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AMI老牌刊扩展期刊。本刊是侧重科学实证研究方法的高端学术性国际关系期刊,旨在发表中国高水平的国际关系领域的学术论文,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人才,向国际传播中国的国际关系的学术研究成果。

  • 《清华金融评论》

    2013年创刊,以分析研究经济金融形势、解读评论经济金融政策、建言献策经济金融实践为办刊内容。旨在为经济金融政策的制定者提供智囊服务,为商业性金融机构等经济组织的决策者提供咨询服务,为经济金融类院校和研究院所等科研机构的教学研究者搭建交流平台。

  • 《经济学报》

    2014年创刊,由清华大学钱颖一教授担任主编,是CSSCI来源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社会科学领域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内容涵盖经济学科的所有学科领域,发表原创性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综述和评论性的研究论文。2022年被Scopus收录。

  • 《全球传媒学刊》

    2014年创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AMI扩展期刊。以传媒研究和学术创新为己任,以国内外学者、教育者、业界专家、媒体管理者以及政策制定者为服务对象,鼓励战略性和应用型研究,推动新闻与传播学科在中国与世界的突破发展,促进全球传媒研究成果为传媒实践服务。

  • 《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2015年创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以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宗旨,服务于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致力于发表高水平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成果,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2015年创刊,CSSCI 扩展版来源期刊。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术前沿、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方略为使命,跟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前沿,探索热点问题,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学理支撑和工作指导,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提供载体和平台。

  • 《公共管理评论》

    2019年创刊,CSSCI来源期刊、AMI新刊核心期刊。坚持“植根本土、面向世界”的学术立场,倡导“源于实践、指向实践”的研究导向,致力于打造学科公器和平台,为公共管理学术共同体呈现更多“务实、前沿、鲜明”的声音和力量。

  • 《清华校友通讯》

    创刊于1934年,1980年和2020年两次复刊。办刊方针是传播清华大学信息、报道校友业绩、联系校友感情、弘扬清华精神。讲好清华故事和校友故事,展示新时代学校风貌和校友风采。

  • 《政治经济学季刊》

    2018年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创办,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复创刊(CN10-1809/F),2022年12月出版第1卷第1期。本刊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密切跟踪国际上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前沿进展,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突出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经验总结的研究重点,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提供学术交流与整合平台。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