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是校团委指导校园学生志愿公益活动开展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以及其他校园学生志愿公益组织的管理与引导工作。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始终以学校全方位的育人理念为基本原则,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完善校园学生志愿公益组织的制度建设与工作机制,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切实有效地服务于广大志愿者,提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繁荣校园的志愿公益氛围。

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工作具体包括:建设完善我校志愿服务组织的制度安排、工作机制;挖掘培养校园志愿公益骨干人才;完善志愿者激励保障体系,推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承担校内外交办或合作的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和组织工作,参与开展或协调学校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各专项服务团、研究生服务团)、各院系紫荆支队、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等开展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如院系公益类集体活动、公益类社团活动、校园志愿讲解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领航志愿服务等。

undefined

图1紫荆志愿者参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undefined

图2 2019年“我与祖国同血脉”国庆专场无偿献血活动

图3“清华志愿第一课”十一假期校园志愿讲解活动

undefined

图4志愿者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

图5北京西站志愿服务工作

图6 “薪火”志愿者骨干培养计划学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