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文体部

文体部是校团委的组成部门,负责校园文艺、体育工作的引领和建设。

文体部把“以文化人、以体育人”作为工作出发点,积极弘扬、传承、创新大学文化,发挥团组织的引导作用,将学生文艺体育工作与学校培养环节紧密结合,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艺活动,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文化艺术修养;指导各院系学生组织和班级、支部开展各类体育、文艺活动;整合校内体育、文艺工作资源,促进校园文体工作水平的提高。通过发挥体育事业的迁移价值,促进校园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意愿,促进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结合。通过校园文艺工作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播良好的校园文艺思想,引领良好的文艺工作风尚。

同时文体部负责了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本科生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及相关系列活动、“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班级体育大联盟”系列赛事等大型文体活动的具体组织、筹办工作。

undefined

图1 2019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二·九”歌咏比赛

undefined

图2清华大学第62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undefined

图3 2020年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

undefined

图4 “班级体育大联盟”系里赛事之“紫荆之巅”班级篮球赛

undefined

图5 “沐风”文艺骨干培养计划成员赴湖南卫视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