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与清华“一起”走过

2017.12.29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刘书田

     

    图片

    赵存存、宋晨、任天妹

     

    编审

    卢小兵、程曦

    张歌明、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程曦

     

     

转眼之间,2018的脚步近了。回顾2017,我们曾一起见证过许多属于清华的精彩瞬间。

2017年,“清华映像”共推出185期。它们像185扇彩色的窗口,每扇窗里都有一则属于清华的好故事。

在此,我们列出了当月访问量最高的10期选题(寒暑假各一期),它们共同贡献了超过40万次的访问量(中文版)。这并不是因为它们有多特殊,恰恰相反,它们大多讲述的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是清华园里的“日常”,也是“清华映像”的“日常”。

这一年,我们继续追寻园子里的故居风物,在“清华名人名言”中感悟清华人的风骨与基因。

我们从造福失能者的脑机接口系统触摸到人工智能的温度,更为中国高温气冷堆技术从跟踪到“领跑”的跨越而自豪。

我们邀请苏世民书院首批毕业的“世界水手”写下清华一年的满满收获,用手绘和动画呈现出清华本科生奔涌向前的每分每秒。

我们在4月见证了清华106周岁的荣耀(发起成立亚洲大学联盟、清华简《算表》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金秋为8位获得新百年教学成就奖的良师益友献上心中的赞叹与感恩。

团结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开放的力量,人文的力量,交流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意志的力量,坚守的力量……在我们每个人之间传递、激荡、放大,让我们不孤独、不迷茫,更加有力前行。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当我们在下一个工作日如期见面时,窗外已是新年的碧空与阳光。2018,我们来了!

 

2017清华映像月度访问量“十大”:

1月13日 清华名人名言之梁思成:有所专而又多能,精于一而又博学

3月30日 高温气冷堆技术,中国领跑

4月30日 清华大学106周岁生日快乐!

5月25日 “万园之园”的数字化重生

6月29日 苏世民书院这一年,重新定义了我对中国的了解

7月31日 于婉莹:给你不一样的手绘清华

9月28日 于歆杰:执匠人之心,铺设育人“电路”

10月31日 医学院高小榕团队研发脑机接口系统:以意念与世界对话

11月9日 清华本科生的一天

12月11日 2017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胡耀文:“大满贯”是怎样炼成的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