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清华大学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前身为清华大学行政事务处。1999年1月,行政事务处改制拆分后成立学生社区服务中心。2002年4月,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更名为物业管理中心。2019年5月,物业管理中心更名为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Center for Student Community Management and Service),简称学生社区中心,负责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和公共教室服务保障,开展学生社区育人相关工作。

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下设学生公寓区事务科、国际学生公寓区事务科、教学办公区事务科、工程与技术保障科、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2023年管理学生公寓65栋和公共教室295间,管理总面积约70万平方米。本科及以上学历职工占55.47%,硕士及以上学位职工44人。

按照学校和后勤的统一部署,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以“创造一流环境,践行服务育人”为使命,秉承“尊重、协作、敬业、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和“规范高效、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综合治理,探索社区育人工作,努力建设...



查看详细

机构设置

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下设学生公寓区事务科、国际学生公寓区事务科、教学办公区事务科、工程与技术保障科、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

  • 学生公寓区事务科
  • 国际学生公寓区事务科
  • 教学办公区事务科
  • 工程与技术保障科
  • 综合治理办公室
  • 综合办公室
  • 宿舍调整申请及办理流程

    在宿舍调整期间,学生如遇疾病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宿舍的,应通过所在院系向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调…

  • 邮寄地址及邮条

    1、紫荆公寓中文地址:100084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紫荆学生公寓×# 楼 ×××房间 某某(收) …

  • 住宿注意事项

    1. 国家计划内招生、具有清华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具有申请在清华大学学生公寓住宿的资格。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

  • 大学生活须知

    一、如何进出学生公寓学生公寓楼门采用门禁系统,同学们凭学生证IC卡刷卡进出楼门。大家将卡在门禁读卡器上刷一下,门禁电控锁…

  • 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电话:010-62782461              传真:010-62788899               邮箱:cscms@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