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宿舍调整申请及办理流程

2024-03-21 15:42

在宿舍调整期间,学生如遇疾病等特殊情况需要调换宿舍的,应通过所在院系向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调换。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同学在“我们的家园”网站http://myhome.tsinghua.edu.cn “下载专区”(网址:http://myhome.tsinghua.edu.cn/)下载《清华大学学生宿舍申请表》并填写签字,目标房源可填写,也可不填写。学生社区中心不提供房源信息查询。

2、同学将填写好的《清华大学学生宿舍申请表》纸质版提交给院系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组组长、研工组组长或党委副书记)签字、签署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

3、同学将经本人签字、院系签字盖章的纸质版《清华大学学生宿舍申请表》交至学生公寓总服务台(C楼109室)。

4、学生社区中心将根据住宿分配原则、现有房源情况进行调宿分配,调宿结果将在7个工作日内告知申请同学。

5、调宿申请审批通过后,同学到原住楼公寓管理员处办理搬家手续,到新入住楼公寓管理员处领取钥匙。同学应在3日内搬家完毕。住宿在国内学生公寓的国际学生调宿后,需及时到国际公寓总服务台(紫荆23号楼1层)更新临时住宿登记信息。

关于宿舍调整的说明

1、国内学生公寓按照本、硕、博分区住宿,院系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宿舍分配调整。住宿学生需在同等住宿标准内申请调宿,三人间不能调宿到两人间和单人间,两人间不能调宿到单人间。宿舍调整原则上不能多出空床位,空房间不作为调宿房源使用。调宿优先在院系内部调整。每年寒暑假,因涉及学生搬家、新生分配、集中住宿等工作,宿舍调整暂停,开学后恢复。具体暂停和恢复时间会在“我们的家园”网站发布。

2、在学校寒假、暑假以及其他特殊时间段内,因毕业生离校、新生宿舍分配和住宿规划搬家等原因,学生公寓部门一般会暂停宿舍调整工作,将学生住宿状态暂时冻结。暂停宿舍调宿工作前,学生公寓部门会提前在“我们的家园”网上发布宿舍调整暂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