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群众体育活动

不同于竞技性体育活动,群众体育门槛更低,参与范围更广,任何一名同学都可以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参加活动,体会运动的快乐。近些年,学校通过制定政策、提供资源,不断加强多种多样的群众体育运动形式的支持引导力度,群众体育活动呈现出了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局面。

校团委从同学需求出发,着力分析不同群体的特质与需求,针对不同的群体差异化有重点地开展群众体育工作,建立并完善“班级体育大联盟”系列赛事体系,以“紫荆之巅”班级篮球赛、“临门一脚”班级足球赛、“排山倒海”班级排球赛、“云战疫”线上趣味挑战赛等品牌赛事为抓手,推广校园群众体育,培养广大同学日常锻炼的习惯和将运动融入校园生活的意识观念,积极营造全民运动的体育氛围,为广大同学创造更多更好的运动环境和运动机会,同时有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班级体育大联盟”赛事的设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各本科生班级广泛参与,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已逐步展现出以班集体为基础的赛事在清华群众体育中的影响力。目前“班级体育大联盟”已实现对全校所有本科院系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