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学生节

在清华园里,“学生节”是属于同学们自己的节日,而学生节晚会便是同学们欢庆节日的一次集中呈现。“学生节”并不是某一个院系、某一个专业的特色,每一个院系都有属于自己的学生节。自1983年计算机系第一次将学生节晚会搬上舞台,各个院系的同学们们纷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自编自导自演,并邀请老师们同台演出,每一年都有数十台精彩纷呈的学生节晚会。

学生节是一个承载青年原创智慧与才华的舞台,已经成为清华学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清华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点。在清华这座充满人文底蕴的校园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智慧和才华抒写了自己美好的青春,一首首动情的原创歌曲,一个个动人的原创舞台剧便是智慧的结晶,而学生节就是这些作品的孵化器。

学生节是一个加强集体感情、师生同乐的大联欢。每个院系的学生节晚会风格不一,但是都其乐融融,不仅彰显了专业特色和师生风采,更是加强集体感情建设、拉近师生距离的重要方式。每一台学生节晚会都是以班级为单位出节目,班委们组织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群策群力,讨论出新奇有创意的好点子,同学们纷纷将十八般才艺融入其中,然后通过一系列沟通、合作,精彩最终呈现在舞台上,集体的感情也在此过程中逐渐升华。

如今,清华学生节已经成为一个独具清华特色的文化节日。通过学生节,师生可以同台表演、同场竞技;通过学生节,自娱自乐与锻炼提高可以并举;通过学生节,展现学生风采和加强师生沟通可以双丰收。学生节的故事仍在继续,在传承与创新中,精彩纷呈的学生节为我们将清华故事一年一年讲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