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校园歌手大赛

清华校园歌手大赛是清华校园内的传统大型文艺活动,自1990年创立以来,一直倍受我校及兄弟院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在成功举行数十届校园歌手大赛后,活动在校园内深入人心,规模和档次在校园学生活动中首屈一指,已经成为清华大学的精品文体活动之一。

清华校园歌手大赛旨在丰富清华同学的课余生活,活跃清华校园文化气息,为多才多艺的同学提供展示风采与个性的舞台。在校园歌手大赛的舞台上,每年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校园歌手,他们广泛地活跃于校内外,有不少已经成为演艺界的知名人士(例如水木年华高晓松、李健等),多人已推出个人专辑。2004年的决赛,我们请到了水木年华、高晓松、叶蓓、伍洲桐等知名艺人作为嘉宾,水木年华组合当场为学弟学妹们献上了成名曲。2005年梁静茹与五月天更是先后来到清华园内的校园歌手大赛现场,初赛-复赛-决赛的影响力更是在遍布北京高校。

歌手大赛每年参与选手大约在500人左右,历经四轮比赛,评出清华十佳,最佳歌手,最佳原创歌曲等奖项。每届歌手大赛累计观众多达6000人次,吸引众多师生以及兄弟院校同学前来观看。复赛和决赛更是座无虚席。作为极具清华特色和清华精神的歌手大赛,每年除了非原创选手的精彩表演原创选手数量也逐步增加,同时原创选手水平日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