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大型赛会志愿服务

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保障各项大型赛会、纪念活动,用高水平、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为各类大型活动保障工作做出贡献,也向社会展现了清华大学学生的志愿精神和良好风貌。近年来,清华大学先后组织四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大型会议、纪念活动志愿服务。2019年,九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多项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中,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三万小时。

国庆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在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来自37个院系的626名清华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庆典和联欢活动、大型成就展、远端地铁外围保障、游园引导等多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5万小时,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清华学子的爱国情怀。十一当天,145名清华学子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联欢活动。承担观礼台服务、入场检票、嘉宾引导、秩序维护、饮水服务等工作。9月30日-10月6日,200名清华志愿者接续在北京展览馆服务于“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进行观众引导、饮水服务、展示讲解、互动介绍。10月1日至2日期间,共有226名清华志愿者参与海淀公园、颐和园、动物园与景山公园等四个园区的国庆游园服务,从事门区指引、展览展示、文明引导等工作,其中大部分为2019级“九字班”新生。校团委获评“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

undefined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2019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校团委共招募学生志愿者80人。经过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实地演练,部分清华学生志愿者于4月15日提前上岗,全员于4月24日正式上岗。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还在论坛结束后寄来感谢信,赞扬清华志愿者非常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undefined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5月19日至5月26日期间,清华105名学生紫荆志愿者顺利完成连续8天的第4批次世园会志愿服务工作,在世界园艺展示区为41个国际展馆运行提供志愿服务,承担语言翻译、游客引导、展区服务等相关工作;10月4日-9日,12名志愿者参与闭幕式期间志愿服务工作。紫荆志愿者过硬的综合素养与贴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受到世园局、各展馆工作人员以及游客等各方的高度赞赏。清华学子以世园会志愿者的身份,展现当代中国青年风采,传承紫荆志愿者精神,用微笑和汗水助力世园会。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