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

CCYL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氛围营造

浓厚的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氛围,是清华大学学生课外科创活动的重要特点,也是培养优秀创新人才的重要保障。清华大学结合展览、讲座、荣誉评选等多种方式,引导并吸引了大量同学参与科创活动、萌发科创兴趣、投身科创实践。

挑战杯科展

每年在校庆期间(4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举行的“挑战杯”科展,是向全校师生展示该学年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成果的盛大聚会,每届都会吸引大量的学校领导、各院系教师、学生以及校友到场参观。截止2021年,“挑战杯”科展已成功举办了39届,参展作品基本涵盖了所有院系和专业。

星火论坛

“星火论坛”是清华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讲座的精品项目。该论坛每学期至少举办5场高水平科技创新讲座,并设有“院士专场”和“大师专场”,专门邀请我国两院院士和国际国内领域顶级专家为同学们作技术讲座,深获同学好评,至今已举办160余场。

undefined

星火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