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龙土

中国工程院院士

在世 外籍院士

李龙土,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35年生,福建南安人。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曾任国防科工委首届军用新材料应用研究专家组成员,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先进功能陶瓷专题组长和重大项目负责人。第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曾任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1998)和学术委员会主任(1999-2013)。

长期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信息功能陶瓷)教学和科研工作。带领课题组研制了一系列性能优异的铁电、压电、介电、铁磁等信息功能陶瓷材料及其新型元器件。作为国家“863计划”、“八五”、“九五”新材料领域重大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参与研制成功高性能低烧多层陶瓷电容器,并实现产业化。对“863计划”重大项目的实施和高技术产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被国家科委和国防科工委表彰为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八五”先进工作者一等奖。他主持和参与的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包括四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在内的十余项奖励。共同发表论文七百余篇,培养研究生(博士和硕士)共60余人,博士后10人。

上一条:李 骏 下一条:李克强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