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发展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职工发展中心

职工发展中心自信提升舞动团体工作坊报名通知

2023-10-30

为帮助职工舒缓来自工作和生活多方面的心理压力,树立健康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职工发展中心举办“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系列工作坊,引导大家找到舒适的节奏,与压力和谐共处,以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中,提升工作的获得感。

本期主题为自信提升舞动团体工作坊,在这次活动中,您将加深对身体的感知,并通过动作表达出内心的感受,加强身心联系,找回自己的优势与自信,提升工作生活的幸福感。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日(周四)下午13:00-14:30

活动地点:职工发展中心二层会议室

人:阎博,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联 系 人:董俊洁

联系电话:62793865

本次活动限报15人,欢迎大家于11月1日(周三)12:00前点击链接http://wenjuan.tsinghua.edu.cn/s/YzeUnm/或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Q&A:

1、什么是舞动治疗?

舞蹈动作治疗(Dance/MovementTherapy, D/MT),源于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简称舞动治疗。舞动治疗关注治疗关系中(来访者的)动作行为,旨在提高个体在情绪、认知、身体和社会功能的整合。

2、没有舞蹈基础的职工可以参加吗?

完全可以参加。舞动团体不是教授舞蹈动作,也不是让大家进行舞蹈表演,而是通过自发性地动作表达内心的情感感受,增强身体与心理感受的联系,发掘自己未察觉的部分。

职工发展中心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