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发展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职工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2023年财务经办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2023-04-11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经办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根据《清华大学财务经办人员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学校人事处、职工发展中心与财务部门委托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3年财务经办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帮助财务经办人员深入了解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及个税汇算清缴的相关知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财务经办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23年04月17日-04月30日

三、培训安排

培训采用材料自学的方式,设置《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政策介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介绍、《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介绍等学习内容。培训安排见下表:

序号

课程主题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1

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政策介绍

4月17日-30日

荷塘雨课堂

2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4月17日-30日

荷塘雨课堂

3

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

4月17日-30日

荷塘雨课堂

四、培训考核

在4月30日前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内容,并参加在线考试作答,考试内容为培训期间学习的内容,共设9道考题,答对6道及以上为培训合格。

五、荷塘雨课堂使用指南

手机微信绑定“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搜索“清华大学”-输入“清华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完成绑定。

微信扫码登录荷塘雨课堂,在“我听的课”中找到班级(2023年清华大学财务经办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可在全部日志内看到三门课程及在线考题。荷塘雨课堂可回看、可自行查阅学习进度与记录,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和考试。

六、注意事项

1.财务经办人员在岗培训是必修环节,请各单位予以重视,及时提醒每位学员参加学习。

2.请学员以积极主动、自觉自律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培训结果是岗位聘用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无正当理由未按要求参加培训的,视为培训不通过。

3.如有疑问,请联系:人事处 王倩 62793283;财务处 魏佳 62780508;继教学院 李隽 62794824。

人事处、职工发展中心

财务处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