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发展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职工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新进校财务经办人员培训的通知

2022-08-31

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经办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根据《清华大学财务经办人员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学校人事处、职工发展中心与财务部门委托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22年新进校财务经办人员培训,旨在帮助新进校财务经办人员熟悉国家和学校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制度,掌握必要的经济、法律和财务知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1月-8月新进校财务经办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22年9月5日-9月9日

三、培训安排

培训采用材料自学的方式,设置《会计法》介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介绍、《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简介等学习内容。培训安排见下表:

序号

课程主题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1

会计法介绍

9月5日-9日

荷塘雨课堂

2

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介绍

9月5日-9日

荷塘雨课堂

3

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简介

9月5日-9日

荷塘雨课堂

四、培训考核

在线考试:在9月9日前完成在线考试作答,考核内容为培训期间学习的资料内容。试卷满分为100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

五、培训前准备

1.手机微信绑定“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搜索“清华大学”-输入“清华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完成绑定。

2.扫码加入班级微信群。请您于2022年9月4日(周日)前扫码加入班级微信群。


六、注意事项

1.新进校财务经办人员培训是必修环节,请各单位予以重视。

2.请学员以积极主动、自觉自律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培训结果是岗位聘用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无正当理由未按要求参加培训的,视为培训不通过。

3.后续安排将由班主任在微信群通知参训学员,请各单位提醒每位学员注意群内通知、并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以免影响学习安排。

4.如有疑问,请联系:人事处 王倩 62793283;财务处 魏佳 62780508。

人事处、职工发展中心

财务处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