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发展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职工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第二十九期新职工培训的通知

2022-09-05

各单位:

为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学校基本情况和工作要求,了解清华大学的历史文化、发展战略及规章制度,增强清华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使新职工顺利适应校园环境、快速进入工作角色,职工发展中心委托继续教育学院将于2022年9月14日组织开展新职工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7月、8月新进校职工

二、培训时间

2022年9月14日-9月28日

三、培训安排

培训采用视频录播、线上直播、现场教学和材料自学等方式,设置政治理论与政策法规、清华历史文化与改革发展、职业素养与能力等模块内容。请各单位结合本次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安排与新职工岗位相适应的业务培训,并做好业务培训档案记录,与学校共同做好新职工培训。培训安排见下表:

序号

课程主题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1

时间管理与工作统筹

9月14日13:30-16:45

直播:腾讯会议

2

高效执行完成任务

9月16日09:00-12:00

直播:腾讯会议

3

工作是最好的修行——兼谈爱岗敬业

9月16日14:00-16:00

直播:腾讯会议

4

清华大学校史馆实地参观

另行通知

现场教学

5

清华大学历史与文化

9月14日-9月28日


录播:荷塘雨课堂

6

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清华之路

7

服务创新与管理

8

校园安全法治案例警示与重要提醒

9

网络安全教育

10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书目》

《清华大学章程与校规校纪》

《师德师风建设》

《保密知识》

9月14日-9月28日

材料自学

11

在线考试

9月26日-9月28日

荷塘雨课堂

说明:课程列表中为学校培训课程内容,不包含各单位自行组织的培训内容。

四、培训考核

 1.出勤考核:本次培训视频录播和线上直播部分的学习情况将计入考勤,出勤率不低于80%为合格。

2.在线考试:在规定考试时间内进行在线考试作答,考核内容为培训期间学习的课程及资料内容。试卷满分为100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

在培训期间,出勤考核及在线考试合格的学员方可结业,培训考核结果将记入培训档案并反馈所在单位。

五、培训前准备

1.手机微信绑定“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进入“荷塘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搜索“清华大学”-输入“清华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完成绑定。

2.扫码加入班级微信群。请您于2022年9月9日(周五)前扫码加入班级群。

六、注意事项

1.新职工培训是必修环节,请各单位予以重视,并结合培训要求合理安排学员的工作。

2.请学员以积极主动、自觉自律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培训结果是试用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无正当理由未按要求参加培训的新职工,视为培训不通过,职工发展中心将予以记录,并通告所在单位。

3.后续安排将由班主任在微信群通知参训学员,请各单位提醒每位学员注意群内通知、并保持手机联络畅通,以免影响学习安排。

4.如有问题,请联系:王倩 62793283。



职工发展中心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