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发展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职工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新职工培训的通知

2021-03-26

 

各单位:

为在帮助新职工了解清华大学的历史与人文精神,知晓清华大学发展目标及现阶段发展进程,增进清华人的归属感与荣誉感。通过培训帮助新员工顺利地适应校园环境和新的工作岗位,使新员工在知识、观念、思维、态度、心理上更符合职业规范和标准,更切合清华大学对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要求,使其更快速的完成角色转变,以精神饱满的投入到崭新的工作当中,学校职工发展中心将于2021年4月7日组织第十、十一期新入职员工的岗前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课程安排

新职工培训由学校设置的课程培训和各二级单位针对岗位的培训组成。各单位可以有针对性的安排与具体岗位相适应的内部培训。

学校课程培训见下表:

学校课程模块

课程主题

实施方式

清华历史与人文

清华大学历史与文化

“荷塘雨课堂”

视频课件自学

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

清华新百年的改革与发展

职业素养

工作是最好的修行——兼谈爱岗敬业

“腾讯会议”

线上直播

高效执行力与有效沟通

服务创新与服务质量管理

时间管理与工作统筹

法律规章

宪法

自行查阅

清华大学章程

材料自学

校规校纪

材料自学

公共业务

校内各单位介绍

本单位自行组织

保密培训

材料自学

考试

“荷塘雨课堂”线上考试

二、注意事项

1.新职工培训是必修环节,请以积极主动、自觉自律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无正当理由未按要求参加培训的新教工,视同培训不通过,职工发展中心将予以记录,并影响其当年的考核成绩。

2.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在线学习、直播课程部分的观看情况将计入考勤。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模块的学习,并通过考核方可结业。

3.后续安排待确定后由班主任通知参训学员,请各单位提醒每位学员注意保持手机号联络畅通,以免影响班主任与学员沟通及登录系统学习。

职工发展中心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