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全民体育

传承清华优良体育传统精神,发挥体育育人实效,涵育群众体育文化,传递“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无体育,不清华”等清华体育精神内核,以体育人、以体化人。


大型体育活动

依托大中小型体育活动的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体育文化宣传和体育精神引领,鼓励同学们加强锻炼,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充分发挥体育运动的“迁移价值”。举办研究生运动会、体育俱乐部联赛等品牌赛事,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举办“下午四点半”系列品牌活动、毕业长跑、“紫荆杯”公寓体育大作战、东操运动夜等多元化、低门槛、高覆盖的体育风尚类活动,激发师生运动兴趣,点燃运动热情,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实现个人能力的全面塑造。


体育俱乐部

以体育俱乐部发展为核心,推动校园群众体育常态化、社群化发展,切实提高校园群众体育人口。加强体育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建设,全面推动俱乐部规范化、精品化发展。扎根研究生群体实际体育活动需求,整合体育资源,打造高水平体育教练团,面向师生教授运动技能;建立体育俱乐部联赛体系,以赛促练、以赛代练,提升体育俱乐部成员运动兴趣,促进体育俱乐部间学习交流;大力发展精品体育俱乐部,优化俱乐部建设荣誉体系。


“清动圈”小程序

持续建设与完善校内体育信息化平台“清动圈”微信小程序,打造清华人自己的体育“朋友圈”。依托“清动圈”小程序,支撑校内常态化体育活动开展,实现体育俱乐部的高效管理,收集并分析校内体育数据,辅助校内体育工作精准开展,助力群众体育全面高效发展。


赞助联络

运营校内外赞助资源库,对接联络校内外赞助商,为校研究生会及院系研究生分会各类活动提供赞助支持。发挥运营赞助资源的主观能动性,充分结合研究生会各部门与广大同学的需求,全面服务校内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