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处)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委学生部为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学生处为学校行政职能部门,党委学生部、学生处与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合署办公。党委学生部、学生处负责本科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事务管理、发展支持等工作。

党委学生部、学生处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构建并不断完善与学校“内涵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学生工作体系,努力在新时代引导青年学生“肩负使命”,助力青年学生“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新形式、新做法,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将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进程。持续加强学生事务管理体系建设,重点加强管理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工作内容精细化、工作方式信息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管理服务。不断加强学生工作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质量保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和完善实现学生全覆盖的全频谱学生发展指导体系,引领全国高校学生发展指导领域专业化发展,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探索适应国际学生趋同管理的学生工作新模式,实现覆盖国际学生的服务、管理、培养环节,进一步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



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