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2021年终视频《照亮》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最佳宣传片奖

2022-11-03 14:46

日前,由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出品,清小新文创工作室承接拍摄制作的2021年度视频《照亮》荣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宣传片单元最佳宣传片奖。清小新文创工作室是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指导,清华大学学生文创协会学生发起成立的文创工作室。此前,《照亮》已入围本电影节宣传片单元并受邀参加2022年10月在中国澳门举办的宣传展示活动。
  过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见证了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创造辉煌,更记住了一个个清华人奋斗的身影。《照亮》特别选取了清华园里六组普通师生的2021故事——从经管学院本科生、奥运冠军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首金,到法学院本科生陈希希在110周年校庆晚会上领舞惊艳亮相;从宝音教授、蒋方华副教授带领的清华航天动力学实验室团队在国际空间探测轨迹优化大赛中优势夺冠,到创作过“福娃”等一系列优秀作品的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即将退休告别从教生涯;从天文系副教授蔡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到材料学院硕士生、巴基斯坦籍学生哈路得在清华努力求学……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以教室、实验室、运动场、办公室、画室、研讨间、舞台上的“一束光”作为意象贯穿整个影片,生动讲述了师生们2021年难忘的心路历程,呈现出清华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在看到光、追逐光、成为光的道路上,努力化作一束光芒“照亮”世界的理想与责任。
  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由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协会主办,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全球,以“赋能青年,点亮未来”为主旨,致力于为全球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影视交流、学习、合作与展示的平台,推动和促进全球范围内青年电影人才的艺术创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