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宣传部文化办联合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联合党支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15 15:39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9日上午,宣传部文化办联合党支部、档案馆校史馆联合党支部组织20余位党员和群众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近日开幕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实地观展中,支部成员深度体验多个交互场景,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
  在展览中,与清华相关的元素格外吸引大家的注意,如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颁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交叉信息研究院段路明团队进行多模量子纠缠数量研究,经管学院学生运动员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夺得首金等。在展览中回顾日常工作中报道过的清华故事和清华人物,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以来,清华人将个人成长深深融入国家发展和时代浪潮中,用行动诠释了踔厉奋发、乘势而上的担当。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宣传部文化办联合党支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次集体实践。支部成员郭玲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我在共鸣时代的回忆中加深了对‘奋进’内涵的理解。”王晨曦感悟道:“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在参观中我以更宏观的角度回顾了这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