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宣传部举办“清华会客厅”院系周年庆系列推广活动

2022-04-07 15:20

近日,党委宣传部先后举办两场“清华会客厅”活动,分别为今年建系70周年的水利系、电子系和建系90周年的电机系、能动系策划组织媒体见面会,进行专题宣介。

活动邀请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新华网、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机构,深入了解相关院系发展沿革、成果动态、文化传承及庆祝活动安排等情况。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土水学院副院长赵建世、刘晓丽,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睿,水利系主任李丹勋,电子系党委副书记刘一民、李冬梅,电子系原主任冯正和等到场介绍相关情况,并与媒体就近期系庆亮点和长期报道策划展开深入交流。
  “清华会客厅”院系周年庆系列推广活动是今年宣传部加强面向院系基层业务指导和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并纳入到“文风改进年”相关工作安排之中。各院系、学科的发展经历和贡献是清华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做好对院系、学科的宣传,讲好清华故事,有效推动“双一流”建设,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一周年之际,宣传部一方面组织“清华会客厅”活动,向校外媒体集中推介院系的亮点成果、典型人物、特色文化等,突显清华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以及清华人的勇毅担当;另一方面,校级媒体平台也同步全面参与,陆续策制推出“大先生”“院系说”“此课清华”等多个品牌系列,从小切口入手,全面展示院系工作新进展新成果,彰显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