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宣传部正式启动“新媒体工作行动计划”

2022-03-23 15:24

近日,经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党委宣传部正式启动实施《清华大学新媒体工作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旨在进一步在“大宣传”格局中明晰新媒体工作目标定位、完善工作体系机制、创作传播更多优质内容、拓展平台载体和手段方法,持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和工作成效,增强大学形象声誉塑造力和影响力。本学期,根据本计划提出的“建立双向轮岗机制”,生命学院、体育部、地学系的新闻宣传专岗人员已开始在宣传部轮岗锻炼。

为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新形势新使命,全面落实学校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实现新闻舆论工作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宣传部广泛调研了多所高校、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充分征求了校内院系、新媒体联盟平台等的意见建议后,特制定该计划。
  计划将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一步强化新媒体作为学校沟通社会“主阵地”、形象展示“主窗口”、新闻舆论“主力军”的定位和作用,日益扩大学校新媒体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精品内容,校级新媒体矩阵和全校新媒体联盟进一步整合壮大,专业化队伍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新媒体工作体系和机制完备高效,主流舆论引导能力大幅提高,新媒体传播与思政育人深度融合,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凸显,“清华声音”愈发响亮、“清华故事”持续动人、“清华形象”更加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