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宣传部正式启动“视频工作行动计划”

2022-03-21 15:11


近日,经学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党委宣传部正式启动实施《清华大学视频工作行动计划》,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视听媒体的作用定位和发力点,在长、中、短视频方面的分层分类布局,学校和院系在视频宣传方面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前瞻性、系统性的规划和分工。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于2021年3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若干意见》相关精神和部署,积极适应媒体大变革的新动向新要求,实现学校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新闻舆论工作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宣传部经前期充分的调研讨论和修改完善,特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和院系制定该“视频计划”,并于本学期起全面启动实施。

《清华大学视频工作行动计划》将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健全学校视频工作体系和机制、建强平台阵地和队伍、产出一批视频形态的精品佳作。该计划具体包括丰富试听内容动态、优化生产传播体系、健全试听工作生态等三方面共计27条具体举措,涵盖大力繁荣微短视频创作、统筹全校视频账号矩阵、开发利用资源库案例库等多项内容。

下一步,宣传部将立足该计划,积极组织全校各单位共同参与,发挥视频媒体在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中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共讲清华故事、共树清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