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宣传部推出110部《清华映像》微视频迎接110周年校庆

2021-03-07 14:16

3月6日,在距离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还有50天之际,由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推出的110部《清华映像》微视频正式推出。该系列微视频以“小而美”的形式,分为遇见清华、创新清华、学在清华、多彩清华、写意清华、岁月清华、金句清华和党在清华等8个主题,时长均在1分钟以内,生动立体地展现了清华大学百余年的文化积淀与独特风貌,带你全方位多角度认识一个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清华。

“遇见清华”主题主要是通过影像把清华的过去与现在交织对比;“创新清华”聚焦来自清华师生的“黑科技”,让观者预见未来生活的模样;“学在清华”则通过镜头带观众直达清华精品课课堂一探究竟;“多彩清华”重在展示清华校园中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写意清华”以校景为主,展现“最美大学校园”的风采;“岁月清华”以清华园中让人难忘的历史瞬间进行历史的追忆和重温;“金句清华”选取各时代清华人喊出的时代强音,揭秘这些“金句”背后的人和故事;“党在清华”则重在全面生动地展示“清华党史”“新时代党建”“优秀党员”等内容。

该系列视频将在清华大学校庆网站和清华大学新闻网以专题形式陆续推出,并在清华大学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陆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