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党委宣传部和科研院交流研讨110周年校庆科研宣传工作

2021-03-01 14:16

2月25日,党委宣传部与科研院联合召开110周年校庆科研宣传工作推进会,围绕110周年校庆科研宣传重点项目、日常协调联动机制、长线选题策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介绍了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推进情况,表示科研领域选题内容是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对外展示清华成就、树立清华形象、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抓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完善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共同讲好清华科研创新故事,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多管齐下、打造精品,充分体现清华大学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不断迎接挑战、塑造未来的决心信心和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的前瞻性战略。

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从学校下一步完善大学创新体系的主要举措、110周年校庆期间科研工作的重点计划安排、对科研宣传的思考和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阐释,并表示,科研院作为负责学校科研活动组织、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十分重视发挥新闻宣传对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积极作用,愿意合作做好科研宣传工作,并发动院系及各类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共同传承发扬“顶天、立地、树人”的清华科研精神,助力清华科研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进程中不断提升、再上新的台阶。

宣传部、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人员参会。大家结合110周年校庆科研宣传工作重点任务、学校主页科研内容的建设及维护、科研宣传相关策采编审流程、科研传播渠道拓展、国际科研传播合作机制、系列融媒体产品策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工作明确了具体分工和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