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联合召开教育教学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1-03-01 14:15

2月24日,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联合召开教育教学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围绕共同做好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及完善合作协调机制、共同提升教育教学宣传工作水平和效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首先介绍了学校110周年校庆工作的总体考虑和校庆宣传工作的重点安排。他表示,教育教学是大学育人的基础和核心,也一直是学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发动多方力量,努力把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清华在线教学及融合式教学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包括优秀教师、精品和特色课程等在内的更多更好的清华教学故事生动讲好并传播给全社会。当前,双方可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化合作、精心策划,进一步系统化梳理关于清华教学的金句、名师、成果、经验等亮点,形成一批重点选题和项目,充分宣传展示清华教学相关理念、举措、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曾嵘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进展、110周年校庆期间做好教学宣传的重点考虑、推进建设高质量融合式教学体系的相关情况等。他表示,在与宣传部对接落实近期各项宣传工作的同时,还要着眼长远,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优势、打造优质内容、拓展途径方式,让教育教学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参会。大家围绕宣传报道好教师好课程、教学宣传案例库建设、学校主页中教育教学内容的设计安排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写作沟通课、“强基计划”和书院建设等教育教学工作重点选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讨论,并明确了对接分工机制和后续工作的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