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党委宣传部和校史研究室等联合召开党史校史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1-02-24 14:14

2月22日,党委宣传部和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档案馆在校史馆315会议室联合召开党史校史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围绕建党100周年和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建校11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主持会议,并首先介绍了进一步推进党史校史宣传工作的背景情况及总体考虑。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建校110周年,站在这些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做好党史校史的宣传教育工作具有尤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委宣传部作为统筹负责全校思想理论教育和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面施策,和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档案馆等单位密切合作,共同策划制作一批党史校史宣传教育的精品力作,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组织开展一系列高质量的宣传教育活动。

校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室主任、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范宝龙表示,作为学校负责党史校史工作的专门单位,加强党史校史宣传教育,在学校宣传工作中协助把好校史党史的史实关,是校史研究室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大力度促进党史校史研究工作的深化,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全力支持并协同做好党史校史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华精神。

宣传部全体班子成员和校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校史馆)、档案馆骨干人员参会。大家围绕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进行了研讨,并就党史校史宣传工作相关重点选题项目的方案策划、资料准备、内容创作、呈现方式等讨论了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