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Publicity Office of the CPC Tsinghua University Committee         News Center,Tsinghua University

党委宣传部召开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1-02-09 14:14

2月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工字厅荷声会议室召开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专题推进会,围绕校庆宣传工作方案和目标要求、重点任务项目、关键时间节点、协调机制和条件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宣传部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记者编辑,党办校办副主任、110周年校庆专项办公室副主任王丹等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介绍了11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传达了学校务虚会等有关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策划协调会,各平台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保持及时、深入的交流协作;二是有效把握宣传工作节奏和关键时间节点,多线程、分阶段地细化落实校庆宣传工作计划;三是以重点选题任务的策划实施为抓手,按照项目制落实分工负责和团队协同,进一步突出亮点、提质增效;四是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交流合作,逐一安排专人对接协调,明确工作任务和方案;五是立足健全“大宣传”工作格局,积极动员组织院系等基层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参与校庆宣传工作,实现点面结合、整体最优;六是及时总结、汇报、交流校庆宣传工作的进展与成果,定期汇编形成专题工作简报。

王丹介绍了学校110周年校庆工作主要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传达了近日召开的校庆工作协调会的相关内容,明确了校庆宣传工作相关的重要节点和关键议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许亮通报了校庆宣传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全球传播办公室主任陈垦分享了针对国内外部分知名大学校庆传播工作的调研报告。各业务负责人围绕校庆宣传工作相关的重要媒体合作、视频制作、系列直播、专题网站建设、主页和新闻网改版、新媒体策划、《新清华》特刊、在线互动活动以及素材案例准备、进度控制、预期效果、人员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