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商贸与食品安全管理中心

我校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2021-09-29

 为检验和提高我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8日下午,商贸与食品安全管理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饮食中心、校医院、街道办、保卫处、学生社区中心等单位直接参与演练,接待中心、核研院、苏世民书院、附中、幼儿园等单位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或线上进行观摩,清华园市场所、清华园卫生监督站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指导。副总务长关兆东、饮食中心主任魏强、饮食中心副主任李伟、商贸与食品安全管理中心主任赵广刚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以3名学生在校内丁香园食堂就餐后发生腹泻、校医院就诊收治为例,开展全校、全流程、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现场交流,各单位针对应急预案及演练过程提出了改进建议。副总务长关兆东充分肯定了预案演练取得的效果,并提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的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响应队伍,提高了我校应对公共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商贸与食品安全管理中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