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基建规划处(英文名称:Office of Construction and Campus Planning)为学校行政职能部门,归口管理清华大学主校区及昌平科研基地的校园规划编制和基本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编制并组织实施校园总体规划,拟定、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投资、建房、土地利用计划;主责基本建设类校级制度建设工作。

(二)负责拟建项目的前期研究相关工作,包括拟建项目的规划选址、项目策划、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等工作,完成校内立项程序。

(三)负责建设项目(含房屋整体加固大修)全过程组织管理工作,包括工程设计、报批报备、工程采购、工程施工、工程结决算、资产移交、质保期维护等环节。

(四)负责学校基建工程类采购与招标、合同归口管理工作。

(五)负责学校在建工程国有资产归口管理工作。

(六)承担基建规划委员会办事机构相关职责,审核其他部门承担的建设项目是否符合校园规...


查看详细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伟清楼6-7层

邮      编:100084

电      话:010-62782537

传      真:010-62770296

邮      箱:jjghoff@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