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里的六一,云朵上的共祝

2022.06.01

      图文提供

      清华附小


      编审

      刘蔚如 周襄楠


      栏目统筹

      周襄楠  贺茂藤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清华附小的学生们尚在居家学习。清华附小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居家学习的成志少年们度过了一个高质量的儿童节。

云上携手,同一片天空共同成志

节日当天,清华附小与河北易县狼牙山红军小学、易县新城小学的同学代表线上相聚共话成长,共庆六一。清华附小六2班以及大队部的同学们,与两所学校的同学代表,介绍彼此的校园,分享红色故事,共读经典书籍,共话成志未来。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以及合作帮扶手拉手学校的领导共同勉励两地的小朋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

发布居家一日学习生活好习惯

成志教育,习惯先行。清华附小总结开学时同学们制定的成志好习惯目标,举行了班级“十百千榜样”评选活动。根据成志少年居家一日学习生活实际,又为学生提供了居家学习的好习惯标准,将百天好习惯的养成活动进行到底,形成好习惯养成的行为自觉,为家校共育提供有力的抓手。

班级水木秀场,展示我的一日生活三法宝

一身好体魄,用工具撬动亲子居家锻炼,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清华附小开展了线上亲子运动会;一项好才艺,提升审美雅趣,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展示了劳动技能,开展了线上艺术节庆祝活动;同学们还彼此分享与推荐近期阅读的一本好书,通过线上展示“身心健康、经典阅读、良好习惯”三个终身法宝,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你是我的成志天使,三张名片致敬行动

六一儿童节属于每个儿童,也属于“每一个长大的儿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清华附小号召学生把“微笑、感谢、赞美”三张名片融入生活实际,致敬身边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等服务的“大白”和“小蓝”志愿者,感谢线上教学的老师,用“三张名片”感恩陪伴的家人,共度六一儿童节。

戴上成志帽,带上成志的责任

清华附小为每一个成志少年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一顶成志帽。中国自古便是“衣冠上国”,民间有给小孩戴虎头帽民俗,作为一种对孩子健康成长的祝福。从传统文化角度来看,送一顶帽子,既是对学生言行得体的要求,又是学校对每一位成志少年健康、阳光、乐学成长的祝愿。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