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华园,迎接2016的到来!

2015.12.31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白金蕾、张铮

     

    图片

    唐蓓蓓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铮

     

    设计

    王寅、张颖

     

     

又逢新旧时光交替,2015年与我们渐行渐远。

此时此刻,无论身在哪里,我们都能感受到来自新年的气息:家人团聚、老友重逢、跨年倒计时、灯光晚会、新年钟声……清华园的学子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

最具传统色彩的当属新年联欢晚会。它脱胎于清华新年电影晚会这个特色活动;如今,在晚会的热场环节和新年钟声敲响后,仍然会各有一部当年的好影片放映。而晚会最核心的莫过于学生艺术团、曲艺团、合唱团及各大文艺社团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奉献的节目,其精彩程度不亚于一场“迷你”春晚。新年联欢晚会是清华园内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年度文艺盛宴,因此也总是一票难求。

在新年晚会上,还少不了专属于清华人的内容。同学们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教师”和“学生年度新闻人物”都会出现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一年的得失和感悟。海内外的清华校友们也会纷纷发来“贺电”,无论他们身在国外求学、在基层工作,或是驻守在边防哨所、耕耘在乡间田野。全球清华人,一个都不会少,一个也不能少!

除了新年晚会,还有一场“高大上”的新年音乐会,也是清华人跨年的心头好。每年的新年音乐会都会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交响乐团进行表演,几十元的入场券会引发同学们排队抢购。票价虽不高昂,节目的精彩程度却不打折,2016年的新年音乐会将由中国爱乐乐团奉献。无法到现场的朋友也可以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现场直播来欣赏精彩的演出。

除了学校组织的两场大型演出,同学们自行举办的新年联欢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学生艺术团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分为合唱、交响和民乐、军乐专场,多才多艺的各民族师生们还会举办少数民族新年晚会,表演“各美其美”的具有民族风情的歌舞、曲艺及综艺节目。院系举办的不同形式的联欢、联谊活动,则给了每个同学更强的参与感和融入感。

怎么样?快来清华过新年吧,如此丰富的活动,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让我们在欢快的气氛中,告别2015,迎接崭新的2016!

(感谢招生办公室、潮风设计在图片素材和创作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