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X –全球创新学院: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

2015.11.09

    供稿

    国际教育办公室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刘燕欣

     

    图片

    宋晨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铮


    设计

    王寅、张颖

     

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是由清华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微软公司合作创建的,2015年6月18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一个以跨国、跨学科、跨界融合为特色的高等教育和研究平台,探索全新的教育模式,培养全球经济发展和科研创新急需的优秀人才。

GIX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未来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的摇篮;成为吸引全世界顶尖工程与技术学科教授开展教学交流与科技创新项目研发的平台;成为高等教育机构与工业界在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项目探索方面的合作典范。

GIX成立后推出的第一个项目为互联设备双学位硕士项目,于2015年11月9日正式启动。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以及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华盛顿州前州长克里斯汀·葛瑞格尔、微软公司总裁代表、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等共同见证了首个项目的开启。

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联合招生、联合培养。项目每门课程都将由两所大学共同设计,并由两校教师共同授课,双方教学资源深度融合,全新的国际化教学模式,真正诠释了学生高水平国际化培养的理念。师资不仅包括两校信息技术、设计、创新、创业管理领域的优秀学者,还包括来自企业的研发人员、市场人员及投资者作为实践导师。学生将学习利用设计理念和方法,结合各种信息技术,以团队形式完成来自实际需求的信息产品设计与开发。毕业时,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所大学的学位要求,预期同时获得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和华盛顿大学技术创新硕士学位。项目将汇聚优秀学子,在学生和教师、高科技企业和大学之间建立直接合作,共同致力于跨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