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昂扬向前,永远做党的好孩子

2021.06.01

      供稿

      清华附小


      编审
      刘蔚如   周襄楠


      栏目统筹

      周襄楠   贺茂藤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清华附小举办了主题为“红星照耀、昂扬向前,永远做党的好孩子”的2020级成志少年入队仪式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志少年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红星闪闪放光彩”,我们联唱起来。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少先队员们倾情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雨花石》《团结就是力量》《红星歌》《童心向党爱在中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多首红色歌曲,用歌声献礼建党100周年,感悟荡气回肠的党史故事,讴歌革命先辈们英勇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

“塔院5号楼”的故事,我们隔空来对话。在戏剧《跨越时空的对话》中,少先队员们与梁启超、闻一多、邓稼先等伟大人物进行时空对话,深刻地认识到清华园不仅是一座学术之园,也是一片红色热土,清华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都留下了清华大学共产党员奋勇拼搏的足迹。少先队员代表郑欣然为全体师生讲述从清华园走出的“塔院5号楼”的故事。

小小《鸡毛信》,用舞蹈来传递。从“儿童团”到“少先队”,对少先队员来说最耳熟能详的故事,莫过那封《鸡毛信》。你听,踏着音乐的节拍,少先队员们用舞蹈演绎戏剧《鸡毛信》,跨越时空与海娃对话,讴歌少年的勇于担当。

清华祖辈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经典“咏”流传。清华大学老领导谢维和、韩景阳、张再兴牵手三位少先队员通过诗歌朗诵《永远做党的好孩子》,传承伟大精神。少先队员们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清华大学老领导、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成员及一年级学生家长代表400余人,共同见证附小一年级409位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