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的你

2020.06.21

      文字

      潘懿锟


      片设计

      曾仪


      编审
      戚天雷   周襄楠

      张歌明   张莉


      栏目统筹

      周襄楠

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

对于线上的各种操作,临近毕业的你已熟络于心:在线上完成云答辩,克服校外访问给查询资料所带来的困难,给自己的学业交上满意的答卷。老师在镜头面前笑意盈盈,那份温暖仿佛瞬间把你拉回课堂:老师在讲台上,你坐在讲台下,午后微风阵阵,阳光正好。你还欣喜地发现,美院的同学们设计出了“云毕业展”,2.5D效果加持,精美的作品在指尖跃动动,美不胜收。线上并没有消减毕业生的热情,大家反而拿出加倍的创意,和大学认真作别。

毕业在即,千万思绪涌上心头。无论身在学校还是在家,大家的心都通过云端紧紧连在一起。或许,毕业的仪式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仪式感所蕴含的一声“珍重”。

回望校园时光,你曾在六教听大师的谆谆教诲,掌握为学做人的道理;你曾在图书馆埋头苦读,探索知识的真谛;你曾在东操挥汗如雨,明白“无体育,不清华”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已经融入你的骨血,随着毕业,这份精神也像是满天星光洒满大地。你吃过的苦、流过的泪、有过的欢笑,此刻都化作温柔的涟漪,荡漾在心底。此情深深,难以释怀。

即将毕业的你明白,这份不舍即将化为动力。你可以点孤灯一盏,攻坚科研,追求一生真理;你可以投身家乡,鞋子沾满泥土,反哺养育你的地方;你也可以奔向职场,挥斥方遒,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清华人的未来,有无数种可能性,而母校会是你坚强的后盾,支持你无畏前行。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以“云毕业典礼”做结,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特殊的尾声。

劝君珍重,前路漫漫,来者可追。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