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论坛特别线上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

2020.06.16

      素材提供

      世界和平论坛秘书处


      文字

      徐舟


      片设计

      任左莉


      编审
      戚天雷   周襄楠

      张歌明


      栏目统筹

      周襄楠

2020世界和平论坛特别线上会议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至17日举行。本次特别会议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世界”。届时,来自多个国家的前政要、智库负责人及战略家们将针对当今世界人类所面临的新安全挑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应对方案,推动国际社会的安全合作。

随着局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关于“后疫情时代”的紧迫议题开始摆在世界各国面前。本次特别会议以“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世界”为主题,讨论当今世界关切的重大议题,就如何继续应对疫情后续影响,管控大国分歧,避免新冷战的出现,促进国际秩序的良性变化,以及如何塑造开放和进步的国际体系展开沟通和对话。

世界和平论坛的核心价值在于提供前瞻性的国际安全预判及可能的安全合作建议,多种形式的讨论为与会者提供了表达不同观点和建议的平台。由于疫情关系,本次和平论坛特别会议将以线上形式进行,并进行中英文直播。本次特别会议将设1场新闻发布会、4场分组讨论,以及其它后续活动,涵盖疫情危机后的世界秩序、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疫情危机后的亚太安全和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等主题。

世界和平论坛创办于2012年,是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协办、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第一个高级别非官方年度国际安全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因疫情关系,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预计将于2021年举行。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