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期待清华更美,祖国更美!

2019.01.04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高原

     

    摄影、图片设计
    李派

      
    编审
    卢小兵   程曦
    张歌明   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岁月流转,华章日新。2018年12月31日晚,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等校领导与3500余名师生校友在综合体育馆欢聚一堂,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分别发表新年致辞,送上新年的祝福。

“2018年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邱勇在致辞中回顾了清华大学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2018,我们一起奋斗过”。面向未来,他坚定地说:“清华人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让我们一起奋进并共同见证:2019,清华更美;2019,中国更美;2019,世界更美。”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心中都有无限的期望和畅想。”陈旭说,2019年对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对清华来说是继续奋进的一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相信是收获更多的一年。希望清华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里的嘱托,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去开启2019年的每一天,为更好的未来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2019年清华大学新年联欢晚会延续“我想和你一起跨年”的主题,配合“Tonight To Nine(今夜共迎2019)”的宣传标语,通过清华大学电视台全球直播,与世界分享清华园里的喜悦。晚会以“包容”“交融”“峥嵘”三幕为主题线索,展现了传统与国际交织、科学与艺术并重、奋斗与梦想交辉的深刻内涵。大气磅礴的校园航拍视频《飞越清华》拉开晚会帷幕,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晚会聚焦于清华在时代潮流中的引领作用,体现清华人将自身奋斗与民族未来相融合的精神。从清华附小的学生到离退休处的教职工,从校歌赛的十佳选手到清华园里的普通师生,晚会参演人员跨越各个年龄阶段、来自校内不同院系单位,共同为晚会奉献出精彩节目,诉说清华人共同的梦想。

晚会还举行了第七届“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颁奖,余锡平、田凌、李政、杨殿阁、丁青青、姚家燕、晋军、梁君健、李蕉、吕冀蜀等10位获奖教师走上舞台,接受学生们的鲜花与祝福。晚会同时盘点了“2018年清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他们用努力和拼搏书写了精彩的2018,以实际行动鼓舞同学们不懈奋斗、不负时代。

回望这一年,那么多精彩而宝贵的瞬间值得珍藏,那么多青春而执着的追求值得回味。2018年岁尾,清华师生还以一场快闪的方式表白祖国,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让很多人热泪盈眶。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2019年的阳光照进清华园,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新的一年徐徐展开。涓滴溪流,梦想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程上,清华人将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2019,让我们携手前行,重新出发,努力开启更美好的未来!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