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一生有你!

2019.04.26

    文字

    冯婉婷


    图片设计

    宋晨  杨思维


    编审
    卢小兵   程曦
    张歌明   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清华园里又一载,校河沿岸的华丁香盛开的季节,又迎来了园子里最热闹的四月,迎来了清华又一岁生日。红砖青瓦旁多了许多熟悉的面庞,青藤绿树间多了许多美丽的故事,这座108岁的园子像一位睿智和蔼的老者,倾听着每一段动人的故事和细节。

回到清华园,再次走在学堂路的树荫下,你会发现,那些在园子里度过的珍贵时光依旧历历在目,无论离开园子多长时间,清华一直与你为伴,从未远离。走过二校门,想起儿时在明信片上看到的她,那时的清华是你折纸飞机时许下的心愿;走过网球场,想起新生入学时的忐忑与憧憬,那时的清华是师长笑容里的温暖与期待;走过学堂路,想起每一个课前课后路上的自行车铃声,那时的清华是日复一日的充实;走过综合体育馆,想起毕业时师长的声声寄语,那时的清华是走向社会的勇气与自信。园子里的每一个建筑,见证了每一个清华人的成长。

老馆的课桌记录了一个个刻苦的清晨与打盹的午后,紫操的轻风吹来了一次次挥洒的汗水与夜聊的密语,大礼堂的舞台重现出台前的光鲜与幕后的友谊,食堂的香锅飘散着课后的期待与惦念的味道。园子里的每一个场景,承载了每一个清华人的青春年少。当你重新回到这些地方,当你见到昔日并肩奋斗的朋友,当你再次听到导师的教诲与关爱,所有过往的岁月又变得生动起来。你知道,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清华的时光一直与你为伴,你知道,不管你现在身处何处,你的人生都有着清华留下的深深印记。

奋进的清华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过去一年,清华在科技创新、教学进步、学术突破、体育竞技方面不断奋进,每当看见母校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新闻头条,感受到的是骄傲和自豪。清华的荣光激励着我们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找寻热爱、提升自我、追求卓越。

变革的清华给予我们尝试的勇气。过去一年,清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强调质量提升、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保持定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每一天,清华都在自我更新中阔步前进。行胜于言,是清华时光教给我们的重要一课。

开放的清华给予我们广阔的视野。过去一年,清华深入实施全球战略,不断提高学生的全球视野,从东南亚中心到拉美中心,从亚洲大学联盟到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清华努力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成为扎根中国、融通中外,了解中西文化、具备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成为清华学子与时俱进的目标。

清华的每一寸风景记录着一代代清华人的青春回忆,清华的每一方建筑诉说着一代代清华人的动人故事,清华的每一个变化丰富着一代代清华人的精神风骨。清华,108周岁生日快乐!一生有你,我们何其有幸!

扫码参加 “清华映像”108周年校庆特别活动:

108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映像”为你准备了一份专属H5礼包——256种定制音乐+11幅“清华映像”原创手绘图,清华校园歌手宿涵等倾情献唱,不同选项产生不同结果,每一段旋律、每一幅场景都将是你内心的投射与传达。

特别福利:

我们的H5设计了自动计数,如果你是第108位、第1080位、第10800位、第108000位定制音乐并在朋友圈分享的朋友,请将截图发送至xwxt@tsinghua.edu.cn,我们及时将联系您,送出清华大学新闻中心定制的限量版“清华映像”精选记事周历!

线下活动:

4月27日、28日两天,在清华学堂南侧、紫荆操场“学生社团校庆嘉年华”现场的“清华,一生有你!”展板互动区参加“清华映像”校庆特别活动,也有机会获得满满70张原创大图的“清华映像”精选记事周历哦!

 H5出品/清华大学新闻中心

监制/卢小兵

统筹/程曦

策划及文案/程曦 曲田 吕婷 高原 赵姝婧 杨思维 刘泽玉

图片手绘/宋晨

微信设计/杨思维

技术支持/deepmusic

特别致谢/卢庚戌校友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