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2018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航程

2018.07.08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高原

     

    摄影、图片设计
    李派
     
    编审
    卢小兵   程曦
    张歌明   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高原

     

7月7日、8日,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对于2259名获得博士学位、5401名获得硕士学位,以及3555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来说,这个曾经举行过开学典礼的地方,是他们“清华梦”开始的地方。如今,他们郑重地穿上学位服,又一次会聚在这里,等待人生重要的时刻,开启人生新的航程。

一风一物,一处一情,如今山高水长,各自珍重。

当精心制作的毕业短片在大屏幕上播放,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如同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将时光串联成回忆的琥珀。叙过往情意绵长,念未来梦想澎湃,这一天,他们不仅为清华学习的几年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更迎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加冕——学位授予。

两场毕业典礼上,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在清华的点点滴滴,鼓励大家携起手来,将清华的精神永系心间,将个人成长与清华的发展、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邱勇校长更是面向本科生发表了题为“用一生去追寻意义”的演讲,叮嘱年轻的学子要从对自我的深入了解中去追寻意义,坚守内心的价值标准,投身热爱的事业,葆有“大我”的情怀,在追寻中让生命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面向研究生,他以“开放精神点亮人生”为题,鼓励同学们与开放的时代同行,永葆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激情,在包容和尊重中不断获取人生的力量。

循循教导化作暖暖细流,学于斯、长于斯,经此一别,唯念于斯。典礼结束后,所有美好的记忆将留在每一张笑脸盈盈的相纸上,所有欢笑与不舍的泪水将成为面向未来的勇气,从离别这一刻起,让我们不忘初心、勇敢出发!

同时期待亲爱的你,记得邱勇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嘱咐——“希望你们记住,清华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随时回家!”祝福所有2018届清华毕业生!

延伸阅读:

2018·毕业季专题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