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丫走清华

2018.06.01

    供稿

    洁华幼儿园

     

    创意
    映像设计组
     
    图片

    李娜
     
    编审
    卢小兵、程曦
    张歌明、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程曦

“水木清华,园中新芽……歌声甜甜,笑脸圆圆”,伴随着朗朗园歌声,清华洁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完成了“小脚丫走清华”主题活动季——小小脚丫踏进大大的清华园,呼吸着一草一木的清芬,体验艺术的美妙、科学的神奇。春风春雨中,他们的生命在拔节生长。

小班幼儿以班级为单位,在家长的支持和老师的组织下,有的来到工字厅、闻亭和图书馆,尽情沐浴着美好春光;有的走进清华美院、艺术博物馆,观赏艺术作品,聆听志愿者讲述艺术家的故事和创作过程。他们踮起脚尖,尽力辨认石刻和雕塑上自己能认出的文字,在大礼堂的台阶前尽情释放笑颜,小小的心中满是快乐与自豪。

中班的孩子们有的在绿地花丛前写生,有的在艺术展品前伫立欣赏,有的在逸夫技术科学楼中与科学家对话。他们感受着自然界和艺术大师们异曲同工的美妙的色彩与构图,也亲身体验到科学研究并非高不可攀,不少科学问题的源泉就在我们的生活中。

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也有能力用更细致的笔触,描绘出清华建筑的独特风貌。他们走进清华各大院系,更深入地感受科学和人文的广博与美丽。他们在生命学院用心聆听讲座,了解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他们还走进邮局为山区小朋友捐寄图书,传递知识和爱心的力量。

清华洁华幼儿园开展的“小脚丫走清华”活动季,让幼儿走出幼儿园,在清华园的大自然、大社会中学习——欣赏清华园的四时美景,亲身体验各院系场馆的独特魅力,近距离感受清华大学浓郁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就是清华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的美好的种子。我们期待它在孩子们心中开出真、善、美的花,结出聪慧、勇敢、善良、自信、博爱的果实。

值此幼儿园70周年华诞之际,祝所有小朋友健康、快乐、幸福成长!祝所有的老师和家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