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正芳华,开放的清华欢迎你!

2018.05.17

    供稿
    本科招生办公室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清橙
     
    供图

    本科招生办公室
     
    编审
    卢小兵、程曦
    张歌明、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程曦

5月19日,清华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交流会。在最美的季节走进最美的清华,考生和家长不仅有机会全面了解清华人才培养情况和招生政策,进行面对面咨询,还可以走进开放的图书馆、校史馆,感悟清华百年积淀;伴随学生艺术团的表演,体会人文清华的崭新风貌。

在招生信息交流会上,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教授亲自介绍清华大学人才培养情况。副教务长、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高虹,教务处副处长苏芃,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北京招生组组长朱玉杰分别介绍清华国际教育、大类培养、就业工作等方面情况和在京招生政策。

为了落实以通识教育为基础、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本科教育体系,2017年,清华大学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将纳入本科招生的所有专业整合为16大类。在大一年级,所有学生将接受大类统一的通识教育课程、专业导引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等,在大一结束前完成专业确认,并在大二进入相关院系开始专业学习。2018年,清华大类改革仍将平稳推进并进一步优化。校园开放日为此专门设置了6个分会场,建筑,土木,能源,化生,环境、化工与新材料,计算机,电子信息,自动化与工业工程,数理,机械、航空与动力,经济、金融与管理,法学,人文与社会,临床医学类,文理通识等大类悉数登场,分别用半小时宣讲学科实力及专业情况,让考生和家长做到“心中有数”。

2018年,清华大学招生政策整体稳定,但规模略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清华增设了“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拟招收不超过15名数学英才。数学英才班由丘成桐先生担任首席教授,依托清华大学数学系和数学科学中心的一流数学师资和全校的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同时,也将遵循青少年心智成长规律制定综合素质培养方案,实施学业导师和生活发展导师的双导师制,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2018年,在学校医科发展的总体框架下,清华大学医学实验班的招生名额将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学校希望通过各项举措,不断完善清华大学八年制国际化医学生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更多面向未来医疗体系和健康事业的领军人才。

与此同时,清华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招生助力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力促教育公平”的理念,通过“自强计划”和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等举措,保障寒门学子能够通过各种渠道圆梦清华。

 

头条新闻:
       清华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举行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