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看清华·人事制度改革篇:激发人才引擎动力,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7.10.24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清橙

     

    图片

    宋晨、杨思维

     

    编审

    卢小兵、程曦

    张歌明、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程曦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清华、北大主动请缨,希望在国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先行先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第一步,清华大学坚定地选择用人事制度改革来“破局”。

这是一场使命驱动的改革——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以此为突破口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不仅是清华新百年的发展需要,更是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的需要。

从抵近教师人事制度“深水区”,到吹动一流大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池春水”,清华的人事制度改革着眼长远,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学校的先进生产力、解放和增强师生员工的创造活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助推力量。

 

 

详细报道请点击:

砥砺奋进看清华·人事制度改革篇:激发人才引擎动力,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