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时

2017.02.20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杨晨晞

     

    图片

    赵存存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莉


    设计

    王寅、张颖、郭洁

     

     

春天的脚步近了,开学的日子也来临了。还习惯于家里的温暖被窝,家人的悉心照料和旧友的谈笑往来的我们,也要开始规划新学期的日程了。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的灯火仿佛还是昨天,但是我早已经踏上北上的列车,期待新学期的未知旅程。

虽然我来到园子才一个学期,是名副其实的新人,但是回首这过去的半年,我们在园子里的一幕幕景象还历历在目。拎着沉甸甸的箱子报道、参加盛大的开学典礼、做团队训练营破冰活动、师生见面聆听专业介绍、以及长达三周的苦中作乐的军训,这些都是我们6字班共同拥有的关于清华的一段初始记忆,也是大家在大学校园中难得的一段集体生活。

随着军训的结束,大家逐渐打破了集体生活条条框框的束缚,开始在园子中探索属于自己的新生活。也许我们在学校还迷迷糊糊地犯着路痴,也许我们还为生活的不适应而困扰,也许还有些许对大学新的学习方式的不习惯,但是,校园中早已随处可见我们的印记:演讲比赛上的振臂高呼、赤足运动会上的忘我奔跑、歌手大赛上的嘹亮歌声,都有着6字班的闪亮身影。

刚刚入学的我们,在老师和学长们的鼓励下,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通向梦想之路。潜心学术的同学们将空闲时间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图书馆,专心社工的同学来回奔走为集体和组织献策献力,热心公益的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各大窗口挂满了他们的微笑,留心实践的同学也在不同的实践平台上开始迈开自己社会实践的第一步。当然,更多的是像我们一样,不知未来方向在何处的“迷惘的一代”,但我们仍充满阳光,清华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种可能,给我们去探索,找到自己前行的路,我们也就无所畏惧,奋力前进。

在这平凡又有意义的半年里,我在园子里最大的收获要数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又活泼有趣的朋友。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因为共同向往着这个园子我们聚集在了一起,也因为有着共同渴望的未来而凝聚在了一起。我们可能不会天天见面,但是每一次小组作业、每一次阳光长跑、每一场集体班会我们都彼此陪伴着。开心时我们会一起吃着火锅,烦恼时我们曾彻夜长谈,迷茫时我们会互相鼓励……虽然我们同在异乡,但未来的路有着大家一起的脚印,就不会感到孤单。

园子里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去,我们努力朝着自己想要的模样成长。新学期开始啦,我们要尝试更多未曾体验的校园生活,奔向心中的梦想!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