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看清华·学术科研篇: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 催生一流创新成果

2017.10.20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杨鹏成

     

    图片

    宋晨

     

    编审

    卢小兵、程曦

    张歌明、张莉

     

    栏目统筹

    程曦

     

    编辑

    高原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清华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要求,深入实施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若干学科进入国际一流,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持续提升。

五年来,清华大学获得国家科技三大奖一等奖6项,文科成果获奖数和重大项目立项数目实现重要突破,高温气冷堆、下一代互联网、公共安全、大跨钢—混组合结构等一批重大科研成果服务国家、造福社会。学校全面推动学科交叉,深度参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重大前沿项目部署,在国际学术前沿不断取得重大的标志性成果;不断强化校地合作平台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清华大学将继续按照中央要求,深度参与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术优势,坚持“顶天、立地、树人”的科研宗旨,把满足国家战略需要和引领国际学术前沿“两个战场”统一起来,不断深入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产生一流创新成果,为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继续奋斗!

 

详细报道请点击:

砥砺奋进看清华·学术科研篇: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 催生一流创新成果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