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摄影协会:传递摄影的乐趣

2016.10.25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改编

    张铮

     

    图片

    陈稳杰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铮


    设计

    王寅、张颖、郭洁

摄影是一门结合了技术和审美的艺术形式,更是很多摄影爱好者的业余兴趣。早在清华建校之初的1913年,学生摄影协会就已有雏形;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清华大学学生摄影协会(简称“摄影协会”)已成为在册会员超过千人的大型学生社团组织。摄影协会为校园内外的摄影爱好者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向同学们普及摄影知识,组织丰富多样的拍摄活动。

从2015年起,摄影协会针对部分会员零基础但十分渴望学习摄影的情况,邀请学校摄影队的摄影高手开设摄影课程。从风光到人像,从构图到后期,帮助会员逐步增长专业知识,掌握摄影技巧,领略摄影魅力。

除了理论的知识外,摄影更是一项需要实践的技能。每个学期,摄影协会都会组织大型的外拍活动,邀请协会和摄影队的“大腿”,手把手、面对面,结合具体的拍摄对象讲解拍摄的技巧,帮助大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除此之外,校园里的各类大型活动,像校歌赛、毕业生音乐节、各院系学生节、校新年晚会、院庆系庆,以及社会实践、基层调研等活动等,也都有摄影协会会员们往来的身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

摄影也不是一门闭门造车的技能,分享和交流可以促使技能更上一层楼。摄影协会就经常邀请校外的知名摄影师来举办讲座,分享拍摄心得。协会平时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办“每周一推”、“手机摄影”等展示优秀照片的栏目,分享优秀作品,不断提升会员们的能力,感知每张照片背后让人感动的故事。

一年年的时间推移,协会的成员来来往往,但摄影协会的主旨始终未改,坚持“向校园摄影爱好者普及摄影知识,传递摄影的乐趣”。学习新知,收获快乐,让会员们学会用镜头交流,将一个个或可爱、或美好、或震撼、或悲伤的画面定格,珍藏成为一代代清华人的共同记忆。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