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有意识,还要有行动!

2016.03.11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文字

    张铮

     

    图片

    任帅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铮

     

    设计

    王寅、张颖

     

“如果有一天,我们连一口干净的空气,一滴干净的水都没有,即使我们再有钱,也是死路一条。”电影中的美人鱼用这句话来提醒人类,大自然中看似司空见惯、理所当然的东西,实际上对人类来说,是最为昂贵和奢侈的,是用任何代价都无法换回的。

当城市不断扩张,土地一再开发,人类向自然的索取越来越多,今天的我们已经熟悉了钢筋水泥的森林,石材或木头铺就的土地,罐装的水,袋装的蔬菜水果……虽久未亲近自然,也习以为常。

而无论生产生活方式如何改变,我们终须寻找一个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方式。为此,清华大学构建了环境污染控制、能源与生态保护、环境经济等绿色课程体系,向社会开展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培训,构建了绿色论坛,组织与环保有关的实践与课外科研训练。这些的目的,都是为了让未来的祖国建设者们树立环保意识,并自觉践行环保行为,甚至选择投身环保事业。

我们每个人都是未来的一份子,身边的点滴就是我们参与绿色环保的机会。这个周末,恰好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看到这篇文字的您,是否准备放下电子设备,为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做点什么呢?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