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

2016.02.26

    供稿

    映像设计组

     

    创意

    映像设计组

     

    改编

    张铮

     

    图片

    李娜

     

    编审

    赵鑫、尹霞、张歌明、张铮

     

    设计

    王寅、张颖

     

图书馆是一所大学重要的教学科研设施。清华大学图书馆从建校的图书室发展而来,至今已经包括校图书馆及人文社科、经管、法律、建筑、美术和金融六个专业图书馆,向全校师生提供图书借阅、文献检索等全方位的信息服务。2016年初,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正式落成,用同学们的话说“加入图书馆总馆豪华包”。

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是由著名华人实业家、印尼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先生捐资建设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关肇邺先生领衔设计。该馆于2011年4月奠基,2013年12月工程正式启动。设计方案对文物环境的保护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屋顶平坡结合,外墙清水砖墙,体量、高度也均不超过现图书馆,实现了整体风格及建筑环境的协调统一。李文正馆南接清华大学图书馆三期(逸夫楼),西邻西大操场,北望新斋,东向与图书馆三期共同围合成“L”型入口庭院,用地面积10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38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2层。

李文正馆预计藏书120万册,提供800余阅读席,并将提供更贴心便捷的多种服务功能。李文正馆与图书馆原有的三期工程形成一个综合性、藏书丰富、多功能、现代化、一流的大学图书馆,共同组成清华大学图书馆体系中的总馆,将为全校师生创建更加温馨的、充满吸引力的学习、研究与交流环境,改善和推动清华大学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 。

  • 010-62793001

  • webmaster@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 意见反馈

版权所有 © 清华大学

京ICP备150064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53 号